愛,飛翔 (1)哥: 今天是你坐上飛機再一次離開台灣的第一天。 一早醒來,在喊你沒回音的不安下,確定了房裡廳裡都沒有你的影子。只有你在天露魚肚白時為我買回來的燒餅油條。我知道---你又走了。不道再見地飛離這塊土地。 有時真的好怨你的愛自助旅行,即使你每到一個地方便會寄張風景明信片給我---讓我知道你人在何處酒店兼職,或是會帶禮物給我。但我還是好怨--因為明信片上從不會有你的歸期…而禮物卻是在告訴我--機票已經訂好,過些天你又要飛往另一個國度…… 『怎麼啦?小艾,氣忿忿的…』翠吟姐問我,在我走進「時間的鐘」,門被推開風鈴叮叮噹噹響時。 『我知道!一定是費翔又不聲不響地出門去了,是吧!小艾。』不用我開口的,子堯哥已經酒店打工猜出我為什麼臉有慍色了。『每次都這樣,真氣死我了!』 『好了,好了,別氣了。小艾…咦,妳這條領巾挺好看的耶!是不是費翔帶回來給妳的呀?』  『嗯,是哥上回到法國時為我選的禮物。他選了五、六條,還都不同式樣的唷……』對我心情轉變得如此快速,翠吟姐和子堯哥早已是"習以為常"了。知道提及你,不論有多糟酒店兼職的心情也都能來得快去得也快…你別偷笑地暗自高興,以為我氣消已經原諒你了!我還是很生氣的,對你每次的不告而別。但那溫熱的燒餅油條,是你在離別時的體貼……教我怎能倔強地不會淚流滿面…又我能怎麼埋怨呢?那你為我準備的早食,是你未曾說出口的再見。 『還不同式樣啊!費翔可真細心。領巾和妳的衣服好搭喔,我想他在酒店經紀選領巾的時候,一定在為妳的服裝做搭配。』 『他那會想這麼多呀!他只想…多選幾條,我氣才消得快…』我調皮地對翠吟姐眨眨眼,我倆都笑了起來。我沒有告訴翠吟姐--你為什麼會選購領巾當禮物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酒店工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37itwuv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