幻境!—生死之間(猛醒吧!) 幻境!——生死之間 (猛醒吧!)從前,在印度,有一個男子因一時的氣憤惱怒,厭惡世人,便舍家遁入佛門,皈依佛教。可是,他的身體雖然出家,入了空門,而心中仍然眷戀外界,為愛欲所束縛。他常用香油摩擦身體,用湯水洗浴,講究身體皮膚的香滑,飲食臥具也很注意。總之,一顆心全被物質所蒙蔽,象葛藤一樣纏縛著身體,一刻也不能自在。雖然,形式上他已出家,受戒,而在行為與境界上,他還是凡夫俗子,一個未出家的澎湖民宿人,距離涅磐聖道,還離的很遠。當時,在摩羅國的地方有一位優波笈多尊者,是一位梵行高遠大名遠播的比丘。這位新戒比丘,以非常敬慕他的名聲而去參訪。尊者問他道:「你遠道而來做什麼?」「我慕名而來,想聽尊者慈悲開示佛法要旨。」尊者觀察了他的根基後,知道他還身受愛縛,不能解脫,問他道:「你能不能完全聽我講的話,受我的教誨,照我的意旨去做?」「我一定能夠,一切都按照吩咐去做。」「你如果生起了信心,我就先教你神通,然後為你說法婚禮顧問。」尊者說。「先學神通,好極了!」於是,尊師帶他入山,教他學習禪定,並吩咐他要絕對服從。尊者運用神通力,化一大樹,說道:「你應當爬上這大樹去!」於是,那比丘依照尊者吩咐爬上大樹。但往下一望,又見一大坑,深廣無比。此時,尊者又說道:「放開你的雙腳!」比丘只有依言放開兩腳。尊者再令他放一手,比丘也遵照放一手。但教他再放一手時,他害怕極了,答道:「要是再放手,就要墜坑而死了!」「你已經和我約定,一切遵照我的教示,怎麼又港式飲茶後悔了呢?」那比丘沒辦法,只好把心一橫,什麼也不想,放開最後一只手,而墜入又深又黑的大坑中……這時,他被嚇得魂飛魄散,渾身冷汗。但等他睜眼一看,樹和坑都不見了。於是,尊者開始為他說法:「我現在問你,當你放下最後一只手下墜時,你還覺得世間有什麼可愛的嘛?」「尊者,到了生死關頭,一切都沒有什麼可愛的。」「是的,世間的一切,都是虛幻為主。當色身幻滅的時候,愛也隨之幻滅,如果你能看破無常的色身,那纏縛的愛執,也就隨之解脫台北港式飲茶了。愛,是生死煩惱的根源,謹慎戒之,精進修行,勿失本心,當成正道。」新戒比丘,頓時大悟。從此,細心思維,勤修精進,證得阿羅漢果。其實,人世間,六道輪回,榮華富貴,生死愛欲……都是幻像而已!只因我們這凡胎肉眼,看不真切,常常以虛幻為實,貪一時之快,因一念之差,結果卻是墜入輪回的無底深淵,難以解脫。 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京站美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37itwuv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